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全面突破高能发展

漳州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召开

zz.fjsen.com  2020-08-28 08:58:0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27日,漳州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邵玉龙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党建引领,汇聚党建力量,打造党建引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全面突破、高能发展,为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邵玉龙指出,实现新时代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关键在党建引领。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自觉,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抓住政治引领这个根本,牢牢抓住思想引领这个基础,牢牢抓住制度引领这个重点,确保党在农村工作中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邵玉龙强调,要把握重点关键,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坚持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载体,健全运行机制,加大扶持力度,增强“造血”功能,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加快促进农业“六化”发展,推动产业振兴,真正让乡村“富”起来。坚持以党管人才为原则,建强农村党组织带头人、党员和人才等“三支队伍”,推动人才振兴,真正让乡村“旺”起来。坚持以乡风文明建设为主线,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加快推进移风易俗,加大公共文化供给,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进文化振兴,真正让乡村“活”起来。坚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注重乡村规划、环境治理、生态保护,探索市场化运作,着力打造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亮亮堂堂、安安全全的环境,推进生态振兴,真正让乡村“美”起来。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优化组织建设,完善组织设置,严格组织生活,推进组织振兴,真正让乡村“强”起来。

邵玉龙强调,要加强组织保障,强化闭环思维,坚持项目化、表单化、清单化、责任化管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工作,关心关爱干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开森作具体工作部署,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信心决心,紧扣目标、把握重点、精准发力,健全责任落实体系,深入开展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全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为推动我市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沈金水、沈志平、方木荣、谢毅泰,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芗城区、东山县樟塘镇、平和县坂仔镇、漳浦县长桥镇东升村、南靖县南坑镇南高村、长泰县林墩办事处林溪村、漳州高新区九湖镇长福村作了经验交流。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芗城区浦南镇园坑村、松洲村、双溪村和天宝镇珠里村。(记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