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墩污水处理厂二期投入试运行

zz.fjsen.com  2020-08-28 10:23: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8日讯(通讯员陈诗悦 本网记者 林永清)记者从漳州市住建局了解到,承担市区污水处理任务的东墩污水处理厂二期日前投入试运行,试运行期间日平均最高处理污水量可达3万吨,二期预计于年底前完工,届时整个东墩污水处理厂日平均可处理26万吨污水。

近日,记者在东墩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厂区的主体已全部完成,进入装修阶段。在预处理车间,项目A区生产线的所有设备已全部安装完,并进行试运行,该车间是污水处理的第一站,将重点过滤污水不溶解物质;在后段处理车间内,MBR膜池也已启动,经过生物处理环节的污水将在这个车间进行膜过滤、消毒。

据悉,该项目已经于7月10日投入试运行,目前整个项目处于边试运行边装修阶段,试运行期间,A区日处理污水量最高可达3万吨,预计到国庆前,日污水处理量可达6.5万吨的设计值。年底前,B区投用后,污水处理总规模达可达13万吨。

东墩污水处理厂位于龙文区的东墩村,项目总建设用地168.5亩,设计日处理规模为40万吨,分三期建设,主要收集处理漳州市主城区污水,收集范围西至金峰路,南至西溪,北至北溪,东至江东桥。一期项目于2015年建成,目前平均每日处理污水量已达到13万吨的设计值。二期建成后,两期平均处理量达26万吨,届时,厂区内将延续一期设计理念,地下日常处理污水,地上设计成花园式科普基地,不定期地对外开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