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工行开展网络金融涉赌涉诈支付结算风险排查整治

zz.fjsen.com  2020-08-29 10:53: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面对日益严峻的涉赌涉诈支付结算风险,工商银行漳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当地监管机构、上级行的工作部署,全面深入开展涉赌涉诈支付结算风险排查与整治工作。

周密部署。该行按照上级行下发的涉赌涉诈可疑账户清单,以属地原则分发至全辖各支行,要求各级机构提高思想政治站位,严密信息泄露,安排专人负责,逐一研判可疑账户,及时、保质保量完成风险排查工作。

明确重点。在做好企业、个人账户的统筹部署排查工作基础上,重点关注“已提交可疑报告”的账户和“高风险”账户的排查工作。一是在柜面个人电子银行注册环节,严格落实“本人办、交本人、本人签”原则,持续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工作;二是在企业客户电子银行注册和变更环节,切实做好新注册企业网银客户的身份识别工作,结合企业基本情况、经营规模、所属行业特点等方面,严格履行尽职调查,合理设置企业网银日累计支付限额,避免不法分子利用账户和企网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排查整改。该行要求全辖各支行必须定时反馈排查与整治工作情况,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账户主管部门采取管控措施;对于发现存在涉赌涉诈问题的商户,根据相关制度采取降低限额、限制合作范围、终止合作等措施。同时,定期整理全辖各支行、网点排查结果,规范相关报表填制,确保内容及数据准确,并及时上报上级行,做到不拖拉、不延误。(邱丽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