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东墩污水处理厂(二期)正式通水试运行

zz.fjsen.com  2020-08-30 10:18:3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获悉,备受关注的漳州市东墩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日前正式通水试运行,新增污水处理能力6.5万吨/日,总处理能力达到19.5万吨/日(含一、二期)。

据悉,市区东墩污水处理厂位于龙文区蔡坂村(江滨路以北、东环城路以东、江滨三角绿地以西、九十九湾支流以南),总建设用地168亩,是我市今年为民办实事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于2015年12月完工并通水试运行,日污水处理能力达13万吨;二期项目设计日处理规模13万吨,目前主体工程全部完工。设备工程则分为AB两区,其中A区已完成设备安装并进行通水调试,B区预计可于明年初完成设备采购安装并通水投用,届时全厂污水总处理能力可提升至26万吨/日。

作为目前全市规模最大的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东墩污水处理厂承担着中心城区绝大部分污水处理任务,是主城区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系统的“强心脏”。通过采用占地小、出水水质好的MBR污水处理工艺,经处理后出水水质可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根据设计规划,至2030年该项目日处理污水量可达40万吨,在提高中心城区污水处理率的同时有力加快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进一步提升城市宜居水平。(记者 蔡柳楠 吴龙平 通讯员 张奕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