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重拳整治燃气违法违规行为

zz.fjsen.com  2020-08-31 09:24:5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漳州市深入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非法充装、非法经营和违规储存等各类燃气违法违规行为,取得显著成效。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截至8月25日,全市已排查68家液化气供应站、3家燃气经营企业,查处5家违规储存燃气的液化气供应站及1家无证经营的“黑气点”,暂扣液化气钢瓶551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漳州市燃气市场经营秩序,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本次行动中执法人员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原则,深入各燃气经营企业、液化气供应站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检查消防安全设施、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经营(供应)许可、燃气销售实名登记、燃气瓶安全储存等情况,并扫描液化气瓶身上的二维码,查询液化气的充装单位、末次充装日期以及瓶身的合格日期,保证燃气流转信息的记录溯源,防止无证送气和非法气瓶等违法行为。针对违规储存的液化气重瓶、不合格钢瓶、过期钢瓶及报废钢瓶等,执法人员依法进行查扣。

为有效预防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行动中执法人员还依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福建省燃气管理条例》等规定,积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燃气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员工安全生产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并通过强化制度约束建立有效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自觉维护燃气安全。下阶段,漳州市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并联合相关部门对发现的燃气安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确保燃气安全监管全覆盖、无死角。(闽南日报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杨文和 王煜彬)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