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中环卫工昏迷不醒 武警施救学生撑伞

zz.fjsen.com  2020-08-31 09:28: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7日14时15分许,天空下着大雨。漳州市区发生一起车祸,一辆面包车与一名七旬环卫工(杨某,芗城人)相撞,环卫工受伤昏迷。巡逻至此的武警官兵见状,利用巡逻车上的急救物品进行紧急处理,之后将伤者护送至医院。急救过程中,一名正要赶赴学校的学生看见了,也下车为大爷和武警官兵撑起了雨伞。

当日,武警福建总队漳州支队官兵按照既定时间路线从营区出发,例行巡逻。“前面有车祸,有个老人好像昏倒了。”14时20分许,武警官兵途径芗城区岱山路段时,还看到车祸现场的地上有一趟血迹。当即,武警官兵下车了解情况。据现场一辆白色面包车司机介绍,事发时,因天空突然下起大雨,他驾车时视线模糊,撞到了正在路边的一名环卫工人。他在第一时间报了警,但因心中慌乱,站在事故现场不知所措。


时间就是生命,武警官兵立马分头展开施救,他们一边封控车祸现场,防止造成二次事故;一边利用车上的酒精、棉花等急救物品对老人伤口进行清洗、消毒、止血,并不断呼唤老人,观察他的精神状态。急救过程中,一名刚要去上学的学生看见了,连忙下车,上前为老人和武警官兵撑起了雨伞。经过简单处理后,武警官兵们协力将老人抬上巡逻车,送往附近的医院进行救治。14时26分,巡逻车到达解放军第909医院,并顺利将老人移交给医护人员。

昨日,导报记者从院方获悉,幸亏送医及时,目前老人身体状况稳定,已无大碍,正在院内进行后续治疗。 (海峡导报记者张雄敏通讯员蒋锐 )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