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监狱开展“厉行节约,拒绝舌尖浪费”主题活动

zz.fjsen.com  2020-09-01 11:18: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期,漳州监狱各支部以加强党员民警在日常生活中爱惜粮食,自觉维护监狱党委倡导的“光盘行动”为抓手,各支部支委积极主动做好表率,培养民警艰苦朴素的生活习惯。

在漳州监狱三监区,监区党支部组织民警开展以“厉行节约,拒绝舌尖浪费”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民警主动在食堂就餐时互相倡导“光盘”节约理念,监区主要领导在周例会上进行动员教育讲评。此外,三监区还组织民警观看有关我国粮食安全以及习总书记近期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讲话的有关图片及视频,让广大民警充分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坚持“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意义和重要性。通过举办这类活动,民警的节约意识得到进一步的加强,许多民警表示,“厉行节约,拒绝舌尖浪费”不仅仅是单位的事,它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绿色的理念,下一步还将把这个活动积极向家庭和社会宣传和扩展,让更多的家属以及各行各业的朋友加入进来,为建设绿色节约型社会作出应有贡献。(洪松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