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发出首张垃圾分类处理责令改正通知书

zz.fjsen.com  2020-09-01 09:23:2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27日,龙文区城市管理局对万达广场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检查时,发现个别商家经营场所内未配备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现场开出《漳州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实施以来全市首张责令改正通知书。

当天,执法人员检查发现入驻商户永辉超市、大玩家超乐场两家商户在其经营场所内均只是单独放置一个垃圾桶,未设置分类垃圾桶且没有标识,无法满足顾客垃圾分类投放的需求。由于商家没有履行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的职责、未依规设置分类投放设施,因此执法人员现场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商家尽快配置垃圾分类投放设施。龙文区碧湖街道城市管理执法中队工作人员表示,《办法》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处置等都提出具体做法及相应的处罚条例。责令改正通知书发出后,执法中队还将择期复查,并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引导,促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显现实效。

《办法》从2020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据了解,万达广场作为漳州市内较为成熟的商圈,其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目前,万达广场在公共区域已设置了分类垃圾桶,此次被责令改正的商户为入驻商户。(林聪华 杨志慧)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