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启动食品安全宣传月 首次采用网络直播开展科普宣传

zz.fjsen.com  2020-09-01 16:29: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漳州9月1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 文/图)9月1日,由漳州市食安办主办、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芗城、龙文、高新区食安办协办的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今年主题是“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目的是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动员全社会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

据介绍,今年的宣传活动时间长、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形式多样,活动从以往的一个星期延长至9月份整整一个月,首次采取网络直播、录播的方式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精心组织开展专题网络宣传、有奖问答、书画作文比赛、专家论坛等系列活动。围绕与民众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社会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开展接地气、丰富多样的线上线下宣传。同时还举办第一届“食品安全论坛”,分析研讨食品安全状况。

颁发食品安全专家聘书

相关单位突出企业主体责任,结合各自职能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企业”“上门送法”等活动,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和从业人员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自觉向社会及广大消费者公开承诺。树立遵法守信正面典型,突出企业主体责任与品牌声誉、经济效益相联系的价值传导机制,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营造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年来,漳州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四个最严”,着力防风险、守底线、保安全,食品安全工作取得良好成效。2019年漳州在全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中取得了A级的好成绩,被省食安委通报表扬。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