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第三水厂预计年底投产试运行

zz.fjsen.com  2020-09-02 09:19: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导报记者从漳州市住建局获悉,漳州市第三水厂项目正全力加快净水厂区建设,预计今年底可具备通水条件并投产试运行。

据介绍,漳州市第三水厂项目是漳州市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主要包含取水泵站、输配水管道、净水厂等工程。截至8月24日,项目取水泵站土建工程和净水厂土建工程已分别完成设计总量的45%和90%,原水管工程完成2.85公里管道施工、约占设计总量的76.5%,配水管工程完成3.7公里管道施工、约占设计总量的63.8%。预计项目建成投产后,一期供水规模可达10万吨/日,力争至2030年供水规模提升至20万吨/日。

据了解,目前漳州市中心城区共有4个自来水厂,分别为漳州市第一水厂、第二水厂、金峰水厂和南华水厂(原糖厂水厂),供水总规模达41.5万吨/日。其中,漳发水务运营的第一水厂、第二水厂和金峰水厂最高设计供水能力达31.5万吨/日,南华水务运营的南华水厂供水能力为10万吨/日。漳州市区平均日实际用水总量约24万吨,现有总供水能力可以满足居民用水需求。漳州市第三水厂建成后,将与现有的第一水厂、第二水厂、金峰水厂进行管网串联,打造出环状供水管网体系,进一步优化主城区供水管网布局,有效调配水资源,为漳州市中心城区提供更强有力的供水保障。(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