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近二十年 漳州一中芝山校区迎来初一新生

zz.fjsen.com  2020-09-02 10:13:1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时隔近二十年,漳州一中芝山校区迎来1000名初一新生。9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漳州一中芝山校区,实地了解开学第一天的情况。


据介绍,今年漳州一中芝山校区初一年段共分为20个班,根据学校安排,9月1日至4日将开展校史、校风校纪教育、交通安全教育、学科系列讲座等,9月7日至8日进行军训。“军训结束后,学生将开始正式进入课业学习。届时学校将推行午餐午休制,实行半封闭管理;也将进行课后延时服务,下午第四节开展阳光体育活动以及学生社团活动等,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漳州一中芝山校区常务副校长陈志川介绍说。


漳州一中芝山校区从2003学年起停招初一新生,此次开学令许多家长激动。“今年重新招收初中生,我儿子有幸摇到了,能够在这样一所百年老校读书,我们感到很荣幸。”送孩子到学校门口的陈坤林说,漳州一中有着悠久的历史,教学质量也是有目共睹,希望自己孩子未来三年能够学有所成。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秋季漳州一中高中部整体迁到西湖,即为“漳州一中西湖校区”;老校区成为漳州一中芝山校区初中部;2016年漳州一中复办初中,碧湖校区初中部(原称为“漳州一中龙文校区” )开始招生,已办学四年。至此,漳州一中形成了“一校三区”“一山两湖”(芝山校区、碧湖校区、西湖校区)的办学新格局。(闽南日报记者 陈晓云 韩靓)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