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召开文化产业和改革发展工作推进会

zz.fjsen.com  2020-09-03 09:12:5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2日,漳州全市文化产业和改革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市文化旅游体育会展夜间经济融合发展大会精神。会议听取相关部门就贯彻落实融合发展大会推进项目建设的具体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文化产业蕴含巨大发展动能,中央、省委、市委高度重视,漳州市还制定出台了《漳州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政策文件,同时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广阔的舞台。会议强调,要把握历史机遇,摸清产业家底,做到因势而谋、迎难而上,从供给侧发力,努力满足多样化、个性化、品质化的文化消费升级需求,一以贯之抓好文化产业改革发展工作。要辩证认识差距短板,增强机遇意识,善于转危为机,始终朝着打造“全省文化产业内容生产的先行区和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区”的目标任务迈进。要聚焦发力、以点带面,注重抓顶层设计,加快构建“一核两带”空间布局和“1+8”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抓项目招商,专班跟进、招大引强,突出补链强链延链;抓创新融合,落实好“五大行动、十大工程”;抓服务保障,保文化企业、保文化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抓人才队伍,引进、培育文化领域创新人才和紧缺人才;抓科学统计,做到分门别类、精准甄别、靠前服务,以系统思维、整体思维、闭环思维,奋力开创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区域性目的地城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闽南日报记者 刘婧)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