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虚假买卖比特币骗取他人240万元

zz.fjsen.com  2020-09-03 09:26:4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厨师汤某摇身一变,成为虚假买卖比特币的诈骗分子,一个月骗取他人240万元人民币,成为平台诈骗“销售冠军”。9月1日,经公安部指定管辖,南靖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汤某提起公诉。

汤某原是湖南省长沙市的一名厨师,在职期间嫌干厨师的活累又挣钱少,听朋友肖某(另案处理)说到菲律宾做比特币交易来钱快,便跟着肖某到菲律宾并加入诈骗团伙。汤某到公司后很快掌握诈骗的流程:微信添加有意向炒股或已在炒股的股民,让股民加入公司讲师团队的微信群,而群内的讲师、讲师助理均为业务员假冒的托,再邀请股民到公司开设的直播间,直播间的讲师前期会向股民推荐股票并在直播间现场下单,亲自在平台(实际是公司在后台操控)炒“比特币”,晒赚钱的单,让股民相信炒“比特币”比炒股票盈利多,同时让公司的托在交易群里不停晒单。越来越多的股民到平台炒“比特币”后,直播间的“老师”就叫股民清仓股票,把钱转投比特币赚更多,弥补股市损失。待股民将大笔钱款转到该平台炒“比特币”后,再以各种理由关闭直播间、交易平台。2019年8月,汤某以上述手段诈骗被害人何某人民币240万元。(闽南日报记者 庄文剑 通讯员 江建强 王琼云)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