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调研市区教育卫生事业

zz.fjsen.com  2020-09-04 09:16:3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3日,漳州市长刘远带队到龙文区,调研市区教育卫生事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按照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合理布局教育卫生事业项目,不断补齐教育医疗事业短板,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加快实现教育均衡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刘远强调,一要统筹优化资源布局。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把有利于城市未来发展、有利于人民群众就近便捷享受教育医疗服务作为工作出发点,按照科学合理、实用管用的原则布局教育、医疗事业项目,优化规划建设方案,坚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持续完善公共交通、生活、商业等公共服务配套,全力推动市区教育、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坚持中西医并重,配齐现代化医疗设施,引进高层次医疗人才,打造特色医疗品牌优势,不断增强医院诊疗水平;稳步提升师资力量,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让群众享有更优质的教育、医疗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三要探索市、区共建模式。整合市、区两级教育和医疗资源,推动建立市、区教育医疗项目共建共享发展模式,实现软硬件资源利用最大化、最优化,有效形成辐射带动效应,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漳州市副市长吴卫红参加调研。(闽南日报记者 刘铭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