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落入金融交易诈骗损失近20万元

zz.fjsen.com  2020-09-04 09:20:5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相信不少人对这句话有所耳闻,但是,除了防范股市风险外,有投资想法的人还要擦亮眼睛、分辨真伪,谨防落入骗子设好的金融交易诈骗圈套。9月3日,漳浦县的林某向警方报案,称其由于听信网友进行投资理财,被骗走近20万元。

林某说,7月10日,他接到陌生电话,询问是否有意向炒股。当时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答应了。此后,对方让林某下载一款名为“凯誉”的炒股App,并将其拉进一个炒股群。在该群内,各色人都在学习炒股,不少人还炫“累累战果”。经过一段时间的旁观,林某禁不住对方的怂恿和高收益的诱惑,开始投身其中。8月18日至9月2日间,林某陆续向对方指定账户转钱进行投资,但所谓的高收益,却迟迟未能兑现。直至9月3日,林某才幡然醒悟,报警求助。

针对林某的遭遇,漳州市反诈骗中心民警介绍,林某落入典型的投资理财诈骗陷阱。以炒股炒汇炒黄金为幌子的诈骗案件并不鲜见,大家在金融交易过程中要擦亮眼睛,明辨真伪。

警方提醒:炒股炒汇要通过上交所、深交所等国家允许的交易平台进行,决不可听信通过微信、QQ,特别是“炒股群”中陌生网友的言辞,向您推荐在平台外进行炒股炒汇。所谓炒股炒汇的导师、App、官方群、网页都是假的。凡是通过微信、QQ、App向您介绍炒股炒汇,推荐您投资理财的,都是诈骗。(闽南日报记者 朱俊辉 实习生 刘楚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