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主城区垃圾实现直运全覆盖

zz.fjsen.com  2020-09-07 09:25:1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主城区垃圾实现直运全覆盖 共建设投放垃圾屋513座,日清运生活垃圾700吨

为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9月2日我市在中心城区新投放2座生活垃圾生态流转屋(以下简称“垃圾屋”)。至此,全市中心城区共建设投放垃圾屋513座,日清运生活垃圾700吨、餐厨垃圾47吨,累计收运大件垃圾12074吨,实现生活垃圾袋装投放、集中收集,垃圾直运全覆盖。

记者在芗城区华港花园小区看到,新投放的2座垃圾屋造型新颖,砖红墙上设置有“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垃圾分类标识和使用说明,并外置洗手台,市民通过分类窗口投放相应的生活垃圾后,还可以就近洗手清洁。“密闭式垃圾屋的出现,能彻底解决过去开放式垃圾桶常见的垃圾裸露、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等难题。专人专屋的管理模式,更有助于减轻垃圾收运对社区居住环境的污染影响。”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被投放进屋后将直接掉落到封闭的内置垃圾桶中,经紫外线消毒、除臭、污水分流等处理后,由当日垃圾车直运至垃圾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而屋内安装的新风系统和高效灭蚊设备,能让垃圾小屋保持空气清新的同时防止蚊虫滋生,从而实现垃圾收运防臭、防晒、防雨、防捡、防污、防拆、防虫、消毒杀菌和分类投放等多功能一体化运行。 

下阶段,我市还将配合本月启动的第二批生活垃圾分类路线,继续建设投放垃圾屋,并对大件垃圾开通预约清运平台,对1585家餐饮店的餐厨垃圾实行统一专车定时上门收集。  (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陈静)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