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乐海洋”读书会在东山起航

zz.fjsen.com  2020-09-07 09:37: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号’帆船航行4万多公里,闯过被国际航海界称为‘海上坟场’的南美洲合恩角,历时300多个日夜后凯旋回到我省,实现了孤帆环球远征的壮举……”9月1日晚上7:30,“帆乐海洋”青少年海洋读书会在漳州市东山县海洋体育旅游休闲文化产业基地再次起航。数十个孩子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听全国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沈世豪教授讲述一场特殊的“开学第一课”——《踏浪前行,无惧风浪》。

“帆乐海洋”青少年海洋读书会是东山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东山县教育局、东山县康美镇政府联合举办的,读书会地址设在东山县海洋体育旅游休闲文化产业基地内,每周二晚上7时30分定期“起航”,东山县及周边地区对海洋文化感兴趣的中小学生均可免费参加。

东山县海洋体育旅游休闲文化产业基地是东山县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新局育新机”引进的重点旅游建设项目之一,位于康美镇铜砵村海湾公园附近,由翔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1亿元,规划建设海洋文化展厅、中国企业家帆船赛运营中心、帆船培训学校和接待中心等,承接帆船赛事、培训、参观等各类文旅活动。目前,项目已经部分建成,开始对外营业。

“之所以举办‘帆乐海洋’青少年海洋读书会,初衷就是想充分发挥我们东山丰富的海洋资源优势,依托我们的海洋文化产业基地平台,宣传东山的海洋文化精神,让孩子们感受爱海、爱岛、爱家的情怀。”翔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利勇自告奋勇担任读书会的会长,为参加读书会的小会员们讲解海洋文化知识,讲述帆船的故事,传播东山的海洋文化。从7月底开始,我们每周举行一次读书会,已经举办6次。(福建日报记者 郭斌)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