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山大变身! 古雷首个农民公园47天建成投用

zz.fjsen.com  2020-09-07 09:40: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乡村振兴,就是要让农民生活的家园美起来。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霞美镇山前村村民自筹资金136万多元,用47天时间,将村里荒废的寨头山全面改造,铺设步道,架设路灯,建成村民活动广场,硬是将荒山变为美丽的农民公园。

新建的山前村农民公园依山面海,景色宜人。原本杂草丛生、山路崎岖、面积90多亩的荒山早已不见,如今成为山前村及周边村民健身、游乐好去处。

山前村农民公园于今年5月筹资兴建,短短47天就快速完成一期建设,离不开山前村的热心人刘炳民。刘炳民曾经经商,如今赋闲在家,总想做点什么回报乡亲,便响应村两委“一事一议”为民办实事的号召,先行谋划公园项目建设,带头垫资投建公园基础设施。

刘炳民说,他的愿望是山前村能建成一个休闲健身的地方,这样村民再也不用跑到几公里、几十公里外的地方去散步、爬山。

在村党总支和刘炳民等爱心乡贤的努力下,寨头山改造农民公园的倡议很快得到村民的一致支持,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地出地,团结一心共建公园。

“最开始我打算一个人先垫资来弄,后来村民捐资助力的越来越多了。”刘炳民感慨地说。

有了全体村民的支持,山前村农民公园一期工程已完成。接下来,还将添置健身器材,逐步完善公园内的公共文化设施。 (薛敏灵 王一凡)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