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医院主任医师林立 荣膺全国抗疫先进个人

zz.fjsen.com  2020-09-09 09:42:5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漳州市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林立现场接受表彰,荣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林立于1989年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此后便进入医疗队伍工作,辛勤耕耘医疗一线超过三十个年头。自今年1月25日省卫健委确认漳州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开始,担任漳州市医院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小组副组长的林立,主动请缨进入隔离病房,与自己所在的团队,全力和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历经40多天的不懈奋战,实现全市确诊的20例本地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展现了漳州医疗战线的“硬核”实力。“穿着防护服、戴着面罩,患者的胸部听诊音难听清,咽部症状难看清,只能是靠近再靠近,仔细再仔细。”面对感染风险,林立坚定地回答,“疫情就是命令!我们不能退,不会退!”

昨日,身处庄严的表彰大会现场,林立的内心除了激动,更深感自己身上肩负着的责任。他表示,荣誉是党和国家对于自己抗疫工作的肯定。今后,自己将带着这份荣誉,继续投身医疗事业中,竭尽所能为患者提供最专业的治疗、最周到的服务。  (记者 杨瑞)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