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男子熬夜打游戏 一觉醒来“聋”了

zz.fjsen.com  2020-09-10 16:27: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经常熬夜打游戏、喜欢长时间戴耳机听歌,这些看似坏不到哪里的习惯,弄不好会引起突发性的耳朵变“聋”。

8月31日,在漳州务工的刘先生,一大早起来突然发现自己的左耳听不见声音,同时耳朵里还会“吱吱”响,到医院检查才发现是突发性的耳聋。通过询问病史,医务人员觉得跟刘先生喜欢长时间戴着耳机听音乐、经常熬夜打游戏有关系。

治疗10天后,目前刘先生的听力恢复正常,耳鸣现象也得以消失。

第909医院耳鼻喉颌面外科医师刘春华介绍,突发性耳聋简称突聋,一般为单耳,少数人会双耳发作,主要表现为听力下降、耳鸣音、旋转性眩晕,并伴有耳闷堵感或麻木感。刘先生发现耳朵异常后,及时就诊成为治疗效果好的关键一环。因为突发性耳聋是临床上急症之一,不仅发病急、进展快,而且治疗效果直接与发病时间密切相关。若不及时治疗,部分患者不但听力无法恢复,甚至可能造成终生听力残疾。

突聋的诱因很多,比如病毒感染、精神高度紧张、过度熬夜、生活环境嘈杂、工作压力大等。刘医师建议,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勿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身心愉悦。同时加强锻炼,增强体质,避免感冒,预防病毒感染。如今年轻人喜欢熬夜打游戏、长时间戴耳机,这些都属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应尽早加以改正,把疾病爆发的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之中。(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黎斌 戴芳华)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