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今年征集新兵超千名 学历大专以上超八成

zz.fjsen.com  2020-09-13 13:47:5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我市今年征集新兵超千名

记者从市征兵办获悉,今年我市严格执行省政府、省军区《2020年征兵命令》,以确保兵员质量为核心、以优先征集大学生为重点,高质量、高标准征集了1380名新兵、14名直招士官,其中新兵大专以上文化程度1122人,占征集任务数的80.5%。

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征兵办主任、军分区副司令员刘能涛表示,全市上下、军地各级始终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注重强化组织领导、聚合各方力量,全年及时开展征兵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征兵工作浓厚氛围。各级兵役机关严格执行“五公开、五公示”制度,公开政策规定和标准条件,公布工作人员、名单和举报电话、举报方式,公示体检政考结果和定兵名单等,全面透明运作。

入营前,全市各地组织体检和政考“双合格”人员进行为期不少于7天的役前教育训练,这是新兵入营前的一次针对性训练,主要为了提高新兵入伍适应性,并考察和淘汰部分不适合到军营服役的预定人员。

下一步,我市各级兵役机关将继续主动与新兵所在部队保持紧密联系,加强跟踪教育,配合部队管理。严格落实优抚优待政策,按规定标准足额发放优抚奖励金、应征参检补贴和艰苦地区一次性补助金等,会同教育部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切实解决入伍新兵及其家属的后顾之忧。(记者 廖瑜婷 通讯员 陈华兴)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