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漳州市活动启动

zz.fjsen.com  2020-09-15 09:12:21  李姗姗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李姗姗 摄


东南网漳州9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李姗姗 文/图)9月14日下午,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漳州市活动开幕式在漳州大酒店举行。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伟泽,市政府副市长李勇出席开幕式。


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伟泽致辞 李姗姗 摄


刘伟泽在致辞中指出,维护网络安全、规范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环境,既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责任,也是人民群众追求平安幸福生活的热切期盼。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控能力,切实做到夯实防线守安全、齐抓共管护安全、净化空间保安全、人人参与筑安全,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推动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配套设置5G新生活周系列活动、漳州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网络安全远程测试、5G应用网络安全微峰会、网络安全教育系列课堂、网络安全培训、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征集、H5网络安全倡议传递、网络安全法律顾问聘请、网络安全微表情包发布、网络安全“七进”活动、主题日活动、网络安全造势宣传活动等14项特色活动。


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需要,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采取线上活动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期间,还将同步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6大主题日活动。


现场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授牌 李姗姗 摄


开幕仪式上,参会嘉宾一同观看网络安全宣传短视频,现场还进行了网络安全法律顾问聘任、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授牌、5G网络安全微论坛启动、网络安全微表情包发布、《网络安全倡议书》宣读、5G新生活周活动启动等环节。开幕仪式后,以“新基建·5G新生活”为主题的漳州5G新生活周体验馆,还集中展示了5G领域的新技术、新理念和新产品,吸引了众多与会人员参观和体验,切实为广大市民打造的一场丰盛的网络安全知识大餐、精致的5G新生活体验。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通管办、市公安局、人民银行漳州市中心支行、市文旅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将于9月14日至9月20日在漳州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旨在通过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广大网民的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着力打造“永不落幕”的网络安全宣传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