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人口普查 漳州市将选聘约2.8万名"两员"

zz.fjsen.com  2020-09-15 09:49:2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按照国务院部署,今年11月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入户登记,漳州市选聘约2.8万名“两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于11月至12月开展正式登记。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重要历史节点、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普查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的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漳州市辖区内的人口(包括港澳台居民和外国人),以及在漳州市辖区外的漳州户籍人口。普查主要内容是人口和住户的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等基本情况。

据了解,在人口普查的摸底和登记两个阶段,普查员需要进入住户家中。其中,10月11日至31日为摸底阶段,普查员将进入到住户家中进行普查告知,了解大致情况。届时,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佩戴统一的证件开展工作。

漳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呼吁全体普查对象,大力支持人口普查工作,积极配合普查员开展调查。在普查员入户登记前,准备好身份证件,提前了解外出家庭成员的现住地址等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的资料,如实回答相关问题,不提供虚假信息,不隐瞒、伪造有关情况。普查员上门时,普查对象可以先验明普查员身份,再请普查员进入家中登记。(闽南日报记者 蔡楠楠)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