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冷暖放心上 千方百计解忧难 漳州市领导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

zz.fjsen.com  2020-09-16 09:23:5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15日,漳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阮开森在市信访局接访,认真倾听来访群众反映室内装修改造等方面矛盾纠纷,细致询问情况,听取相关部门、人大代表、专业人士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分析研究推动问题解决。


市领导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解决好信访问题,对推动改革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尤为重要。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职责使命,主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依法依规办理。规范信访秩序,畅通信访渠道,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做好相关政策宣传解读,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坚持“三到位一处理”,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对群众合情合理合法诉求,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按政策办理到位,尽快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要就地化解矛盾。践行“枫桥经验”,扑下身、沉下心,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细心察民情、听民声,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持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闽南日报记者 杨瑞 实习生 杨僖)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