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开展危险品运输车辆事故应急演练

zz.fjsen.com  2020-09-17 09:59: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进一步加强危险品运输车辆应急处置能力,及时高效妥善组织实施危险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事故伤亡和财产损失,华安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危险品运输车辆事故应急演练。

9月16日上午9时,演练在华安县在国道G358官田路口展开。演练模拟一辆摩托车从岔路口驶出未减速,油罐车为避免撞上摩托车实施紧急制动,同向行驶的小型汽车躲避不及时撞到油罐车,驾驶员受伤,事故油罐车破损,罐体冒烟着火等险情展开。

演练科目涉及险情确认、组织自救、寻求救援、应急联动处置等4个项目。接到报警后,当地应急、交通、交警、消防、公路、医疗及涉事运输企业等部门随即启动应急预案,赶赴现场处置,险情得到控制,现场处置得当,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的目的是为了广泛普及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业应急救援知识,提高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应急救援水平,加强从业人员应急处置救援能力。通过这次模拟事故演练,检验了华安县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道路危险货物行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的作战能力,积累了应急救援的实战经验,为更好地应对突发事件奠定了基础。(赵国灵 文/图)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