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人大召开漳州市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

zz.fjsen.com  2020-09-19 09:11:4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18日,2020年漳州市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2020年全省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市城管局关于《漳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区管理若干规定》《漳州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立法工作以及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住建局关于《漳州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听取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漳州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办法》立法参与和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漳州市城市公共停车管理规定》以及《漳州市城市公共停车管理规定实施细则》出台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立法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推进立法精准化、精细化、精品化,继续探索漳州特色的“生态+立法”模式,持续完善以《漳州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等多部法规为核心的生态立法体系。要提升立法实效,坚持“一事一法”,在下一阶段立法计划中,推进小区治理、社区养犬等同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问题的规范管理,提高法条的针对性和规范效力的“含金量”。要进一步提升立法能力建设,以“一法一班”机制整合人才资源,提升法规起草、论证、审查工作专业度,继续深化立法后评估工作,努力成就法规精品,并切实做好地方性法规的宣传推广工作。要坚持法规落地见实效,做好相应法规实施工作,积极落实年度立法计划,做到对法规制定工作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并加快推进备案审查工作,主动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努力成为新时代立法工作和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闽南日报记者 蔡楠楠)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