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在漳州反响热烈

zz.fjsen.com  2020-09-21 10:39:2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蔡楠楠 廖瑜婷)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我市科技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俊雄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作为一名科技管理工作者,他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将继续带领科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努力勤勉工作,为推进我市创新发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持续完善提升科技创新生态,持之以恒夯实基础研究,抓紧抓实抓好产业技术研究院、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平台建设,让科技工作者有舞台、有作为、有地位。特别是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大“双创之星”“首席科技官”等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培育力度,深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加快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全方位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提供第一动力。

作为驻漳省级农业科研院所的科技工作者,省农业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研究所科管室主任林国容表示,随着科技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需要科技工作者努力践行科学家精神,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凝聚起“科技为民、奋斗有我”的强大力量,在科技创新和服务“三农”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又一次为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人大代表、闽南师范大学教授陆銮眉表示,作为一线科技工作者,要勇挑重担,在加快科技创新的征程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农业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在国家新农科建设的背景下,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加快推进专业学科融合,努力将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起来,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创新精神、敢于创新、强于实践、能够肩负起建设我国农业强国重任的科技人才。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总经理助理于娟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企业研发更需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瞄准未来发展趋势重点发力,以先进的理念与手段实现产品再造升级,以实干创造新业绩,为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轴承是装备制造业中重要的关键基础零部件,被誉为装备制造的“心脏”部件。福建龙溪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技官、技术中心副主任何两加说,在龙溪轴承工作的30多年,他深刻体会到企业创新、把牢关键核心技术的重要性。下一步,他将与团队一起刻苦钻研、踏实工作、大胆创新,继续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公司的技术升级,为国家机械基础件的发展添砖加瓦。(记者 蔡楠楠 廖瑜婷)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