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启用无人机 助力城市管理

zz.fjsen.com  2020-09-21 20:17: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执法队员在双鱼岛附近海域通过无人机做信息采集

9月17日,一架无人机在双鱼岛附近海域升空,漳州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正在对高空巡查、信息采集、拆违控建情况进行巡查。

操作无人机的执法队员张建成介绍:“‘无人机’监控具有时效性强、机动性好、巡查范围广等优点,不受空间与地形条件的制约,能有效解决当前执法中面临的立柱楼顶广告上不去、高空作业看不到、死角盲区走不到、小区楼院进不去、违法行为正在实施拒不配合不让进、无法精确测量违法建设面积和现场取证等执法难题,既能够获得准确的视频和高精度的图片,又能实现对辖区范围的全覆盖。”

此次使用的无人机遥控范围约5公里,飞行高度最高可达500米,配备30倍变焦摄像头,可长时间在空中悬停,执行停机定点监控、拍摄,远距离无线实时影像回传,在日常城市管理工作中,配合地面巡查队员,做好拍摄取证工作。

在疫情防控阶段,执法人员也曾操作无人机在社区、道路、广场等上空巡查,做到疫情防控“地面-空中”全覆盖。为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强执法力度,漳州开发区将通过使用无人机航拍,为执法人员加上“翅膀”,装上“千里眼”,打造地空一体巡逻执法网,提高城市管理立体化执法查处效能。(汪秀端 许小燕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