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项目建设推动 教育强区“强本固基”

zz.fjsen.com  2020-09-21 11:45: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学期伊始,龙文区新增朝阳中心幼儿园安得广园区、第三幼儿园、第四幼儿园、第五幼儿园、蓝田中心幼儿园鸿浦园区、第二幼儿园一品江山园区和步文中心幼儿园锦绣碧湖园区等7所公办幼儿园,共新增教学班65个,学位2275个。

近年来,为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区财政先后投入近1亿元,按省级示范性幼儿园标准,先后完成步文中心幼儿园、郭坑中心幼儿园、朝阳中心幼儿园、蓝田中心幼儿园、第一幼儿园、区直机关幼儿园、第二幼儿园建设。同时鼓励支持民办幼儿园发展,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给予财政性补贴。

幼儿园、在园幼儿数量的增长和入园率的提升,正是龙文区教育发展的最好写照。这些数字的背后,是龙文区对创建教育强区一以贯之的坚持。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把财力集中投向民生事业,每年筹资数亿元建设一批又一批的教育项目,满足城区百姓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需求。2019年,龙文区就有闽南师范大学龙文附属小学等3所学校建成投用,新增学位3690个;2020年,计划再投入2.4亿元,新增学位3525个。据统计,目前在建的龙文区第三实验小学、龙师附小龙文分校二期、漳州市实验小学龙文校区、市二实小迎宾校区扩建项目,建成后将增加教学班132个,学位5940个。

坚持“稳定规模,扩大内涵,提高质量,突出特色”的发展思路,龙文区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重点做优做强龙文中学,投入2265万元,完成教学综合楼、图书室、学生宿舍楼和体育运动场所改造扩建,推行“班班通”教学,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不断提升。龙文区被评为2020年高考先进县区,龙文中学荣获“2020年高考先进学校”荣誉称号。(陈诗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