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九侯山景区重装归来 国庆节开园

zz.fjsen.com  2020-09-22 11:54:2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诏安九侯山

诏安县金星乡九侯山于近日进入试营业阶段,计划10月1日正式开园。此前,该景区因主干道路维护、景区升级,于疫情期间暂停营业后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历经半年多的提升改造,此番九侯山重装归来,将带给游客更好的旅游体验。

据悉,景区实施了道路拓宽工程,完成逾3公里的环山木栈道的修筑,增设观景台、休息区、路灯、安全标志等基础设施。在此基础上,还进行全面视觉更新,主要包括:装置全新指引系统、购置彩绘摆渡车、设计制作突出人文内涵和自然景观的导览图、布置“九侯月故乡情”“游腻世界九侯寻新”主题打卡海报等。

本着“不砍一棵树,不动一块土”的理念,九侯山景区紧抓生态建设。“此次我们围绕环保、人文的理念进行景区改造,推动诏安古迹保护,力争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旅游体验。”诏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说。

在维持景区原有山林面貌的前提下,九侯山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现景区游览体验的全面升级。据悉,九侯山景区将以国庆节、中秋节为契机,组织策划一系列节日旅游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九侯山森林集市,集市上有当地特色的富硒产品、诏安书画名家作品展览及现场书画互动;还配套设有网红打卡装置、诏安风情展板等。

九侯山,位于福建省诏安县金星乡湖内村境内,在县城以北15公里,九峰并列,尊若公侯。主峰西山岩海拔1120米,中心景区25平方公里,总面积226平方公里。九侯禅寺是福建省南部的名寺和旅游景区,古人曾把美丽多姿的九侯山称为“闽南第一峰”。 1997年被评为福建省风景名胜区和福建省森林公园,2012年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该景区以其秀丽的景色、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着众多海内外游客前来朝圣观光。

九侯禅寺位于风景区中心,始建于唐代,宋代淳五年(1245年)重建,清乾隆九年(1744年)、清光绪年间均有重修。寺坐北朝南,依山势而建,为重檐悬山顶建筑,由门楼、拜亭、正殿组成。(记者 张晗 通讯员 启寒 杰明 彬桐 奇丽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