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召开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

zz.fjsen.com  2020-09-23 09:09:0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2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后,漳州市立即召开贯彻落实会议,部署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市长刘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好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李克强总理、王宁省长的讲话要求,按照市委邵玉龙书记的工作要求,认真对标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进一步强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定力和行动自觉,着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为我市“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刘远强调,一要坚持“放”“改”结合,深化简政放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部署,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简政放权,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切实放出“六稳”“六保”的动力、放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造力。二要坚持“管”“护”同步,强化政府治理。统筹抓好从严监管与审慎监管,持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深入一线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创新包容审慎监管,及时总结疫情期间催生的新兴产业监管经验,坚持对新经济、新业态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充分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三要坚持“质”“效”并举,优化行政服务。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着力推进线上服务“一网通办”、集成服务“一次办成”、政务数据“一体共享”,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真正为市场主体减负担、为群众办事添便利。四要坚持“三化”协同,改善营商环境。认真实施《民法典》《外商投资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平等对待各类市场主体,依法保护其合法权益,深入推进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着力打造市场化发展环境、法治化社会环境、国际化贸易环境,全力确保我市营商环境保持在全省第一梯队。

漳州市领导张慧德、张翼腾、兰万安、吴卫红参加会议。市发改委、市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闽南日报记者 刘铭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