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上存水库首次蓄水达191米高程 圆满完成第一阶段任务

zz.fjsen.com  2020-09-28 16:20: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文强 蔡剑涛)9月27日,笔者来到位于长泰枋洋水利枢纽工程上存水库现场,放眼望去,湖水碧绿,水波微漾,在青山蓝天白云映衬下,更是温婉秀丽,清新可人。库区周围森林环抱,群山环绕,林木茂盛,河水从溢洪道飞流而下,颇有一泻千里之势。

据枋洋镇主任科员何秀珍介绍,长泰枋洋水利枢纽工程上存水库,于今年3月27日开始下闸蓄水,经过179个日夜,目前水库水位已经越过191米高程达到今年汛限水位,圆满完成第一阶段蓄水任务,现上存水库库容约8470万立方米。 

据悉,枋洋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列确定的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福建省近10年来第一个获国家批准的大型水库项目,库容达1.23亿立方米,年均可向厦门市提供约2亿立方米优质原水。横亘在大山之间的上存水库大坝,是目前福建省最大、运用碾压混凝土技术建造的大坝,长338米、宽8米、最大坝高89.3米。截至9月21日,水库水位首次达到191米高程,圆满完成水库第一阶段蓄水任务。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