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近百辆纯电动公交车投用 多项技术省内行业首次应用

zz.fjsen.com  2020-09-29 16:41: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宣布新能源公交车正式发车 马伊骅摄

东南网漳州9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见习记者 马伊骅 文/图) 9月29日上午,闽运集团与漳州长运集团共同合资设立的漳州市闽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在漳州客运南站举行揭牌暨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放仪式。本次投放的91辆纯电动公交车采用的多项技术都是省内公交行业首次投入应用。

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宣布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正式发车。市长刘远与福建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兴湖为漳州市闽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成立揭牌,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乘车体验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


今日投放使用的新能源公交车 马伊骅摄

据介绍,本次投放的91辆纯电动公交车分别将投入到1路、9路、11路、901路、K6路等线路运营,贯穿芗城、龙文两区,覆盖城区行政单位、学校、居民居住圈等重要城市生活区域,积极为漳州市民提供绿色出行服务。漳州闽运公交现拥有公交线路62条,线路总长1142公里,公交车715辆,全部为新能源及清洁能源车辆,实现了漳州主城区新能源及清洁能源车辆100%全覆盖。

同时,本次投放的公交车采用了 “漳州印象”的设计元素,用独有的“漳州古城”“漳州市花水仙花”等文化要素,将漳州传统历史及文化特色与现代设计巧妙结合,充分彰显和传播“富美新漳州印象”。

新能源电动公交车的部分外观 马伊骅摄

除了传统公交的标准配置外,此次新购车辆还增加了安全防护门、智能疲劳驾驶预警系统、气囊空气悬挂系统、电池箱专用灭火装置、客座版USB接口充电功能等新型装备及技术功能,多项技术都是省内公交行业首次投入应用,不但极大提升了行车安全,更有效改善驾乘出行体验感,提高市民乘客出行条件,提升城市形象。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