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土楼携手阿里巴巴推出“中国礼物”文创计划

zz.fjsen.com  2020-09-30 17:44:28  李姗姗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数百架无人机组成土楼酷炫图案 张梦帆 摄


东南网漳州9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李姗姗)9月29日晚,数百架无人机在南靖怀远楼上空组成土楼图案,璀璨灯光与传统非遗完美契合,为全网观众呈现了一场酷炫科技与古朴民居文化相融交汇的视觉盛宴。

当日,由南靖县人民政府、阿里巴巴集团联手举办的“天猫新文创 中国圆 中国礼物”发布庆典在福建土楼(南靖)景区举办。正值国庆中秋双节同庆,数十万线上网友与南靖土楼景区现场群众共同见证中国礼物的发布,领略世界文化遗产、祖国大好河山的魅力,共度月圆楼圆人团圆的传统佳节。

发布会现场 张梦帆 摄

据悉,“天猫新文创 中国圆 中国礼物”是天猫在2020年推出的全新文创产品—中国礼物计划,该项目致力于推广中国传统节日和二十四节气文化。此次活动选在了南靖土楼景区,聚齐具有地方特色的礼物——京式、闽式、广式、新浙式月饼,打造“家乡的味道”,让“家乡的味道”通过南靖土楼向全网传递,向大家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

据介绍,2019年被称为新文创元年,伴随着博物馆热和文化跨界的营销热潮,南靖土楼景区乘势而上与天猫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未来将共同发力利用商业平台的力量推动福建土楼(南靖)景区本土文化地标的IP化、商业化和年轻化,推动南靖旅游文化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以南靖土楼元素为设计创意的福建品牌味“back”也在现场发布,向全网展示南靖土楼月圆楼圆家国团圆的美好寓意,以及南靖土楼的神奇建筑文化以及建筑美学价值。

南靖双环圆土楼“怀远楼”坐落于云水谣片区,建于1905-1909年,是建筑工艺最精美、保护最好的双环圆形土楼,堪称传统民宅建筑艺术的佳作,2006年5月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8年7月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