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召开“奋战下半年、勇夺双胜利”工作推进会

zz.fjsen.com  2020-09-30 15:34: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28日下午,龙文区召开“奋战下半年、勇夺双胜利”工作推进会。龙文区对全区1-9月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调度,推动“奋战下半年、勇奇双胜利”任务落实。

龙文区委书记朱真充分肯定了龙文区各地坚定不移抓落实,有力有为促发展取得的成效。她指出,今年来,全区以“奋战下半年、勇夺双胜利”竞赛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体现在疫情防控有力有效。从2月8日起,龙文区连续23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持续保持低风险区。经济运行稳步向好。上半年GDP增长3.5%,增幅位居全市第一;1-8月,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先进制造业投资增幅均位居全市第一;规模工业总产值和规模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4.9%和4.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较上半年回升1.9个百分点;共签约引进项目30个,总投资136.1亿元。民生保障更有温度。1-8月,民生支出8.67亿元,占比76.63%,认真抓好困难群体就业,落实临时救助、最低生活保障、就业补助等。同时,持续加快一批学校、医疗等社会事业项目建设,强化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和污染源头排查整治,重视抓好安全生产,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探索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朱真强调: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持续突出重点关键,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年初既定目标,对照“奋战下半年、勇夺双胜利”竞赛活动的时间节点要求,奋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抓牢疫情常态化防控。全力以赴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持续抓好重点项目投资、实施“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积极推动消费市场回暖。织密织牢基本民生保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扩大公共服务供给、强化污染防治攻坚、探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强化社会安定稳定。要持续强化工作落实,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强化贯彻落实、敢于动真碰硬、凝聚新风正气。以无限责任的责任感、勇于担当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实打实推进、硬碰硬攻坚,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龙文区长林晓强主持会议,并就贯彻好会议精神提出强调意见。(陈诗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