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领导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zz.fjsen.com  2020-09-30 15:39: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29日,龙文区委书记朱真带队调研龙文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漳州市委邵书记在漳州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具有龙文特色的共建共治共享城市社区治理新体系。区领导周绍斌、陈爱国、沈晓辉参加调研。

朱真一行先后来到锦绣社区、蓝田开发区、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等地,仔细了解锦绣社区实施“红色物业”,构建“智惠联享”社区治理模式,蓝田开发区“护企110”,开展多元调解,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开展非公党建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对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朱真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摆上突出位置,推动全方位、全民、全域参与,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龙文区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之路。

朱真指出,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生产关系反作用于生产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风险源头预防、矛盾多元化解、积案攻坚清零,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沉,干部力量向基层下沉,责任到人、落实到位,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基层,补足短板、深挖优势,推动问题发现在平时、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坚持党建引领、民生为本,加快公共服务均等化,提升城乡治理网格化,不断完善社区居民的文化健身文娱空间、乐活空间、精神空间,把社区网络连接起来,把邻里情感凝聚起来,促进民生建设与平安建设协调并进。要用好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进一步推动升级改造,夯实城市党建主阵地,在“用”和“管”上下功夫,着力构建开放式、集约化、共享性的城市会客厅。(陈诗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