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嘉庚学院邀你吃“国庆面”,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zz.fjsen.com  2020-10-01 19:02:02  胡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30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通讯员 陈巧恩 朱鲜艳 文/图)热气腾腾的现煮汤面,内含5条红红火火的鲜虾、3片厚实嫩滑的瘦肉、2根翠绿青菜,点睛之笔是一颗爱心煎蛋——您的“国庆面”,准备好啦!嘴馋了吗?国庆逢中秋,家国共团圆。记者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了解到,为庆祝中秋国庆双节到来,学校各食堂推出“一碗国庆面,无限爱国情”活动。

“一碗10元,食材是标配,生面、鲜虾、瘦肉、青菜、爱心蛋。”厦门大学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吴韶清说,“面”与“绵”同音,闽南习俗生日吃面,是为了讨个好彩头,“因此,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我们特别在学校食堂推出‘国庆面’,祝福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国运绵长,活动将持续两天。”

吃一碗“国庆面”,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国庆面”在食堂档口一亮相就受到了师生关注,大二女生顾凌子刷卡点餐,面一端上窗口,她就拿起手机先给“国庆面”来了一张特写,“我超爱吃面的,吃‘国庆面’庆国庆,看似朴素,其实很特别,有文化的味道,更有幸福的味道,还有一种自豪感!”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多数师生选择留校休息,所以,我们也想以推出‘国庆面’的方式陪大家一起过节。”吴韶清说。

另外,因应今年的假期安排,嘉庚学院还在假期还准备了丰富的校园活动,例如中秋国庆游园、中秋国庆晚会、“观看爱国电影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电影展播、校园十佳歌手复赛等。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国庆,中秋,活动,食堂,学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