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云水谣:深度开发夜游经济 解"留客"难题

zz.fjsen.com  2020-10-03 10:21: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福建日报报道,“国庆难得有机会能出来走一走,以前还没见过晚上的云水谣,跟白天比起来别有一番风味。”小陈在厦门工作,双节期间和女友到南靖游玩,住在土楼民宿。夜幕降临,小情侣来到云水谣夜游,逛逛夜市,看看多彩的特色活动,十分惬意。

“白天看景,晚上走人”是不少景区的短板,丰富夜间旅游产品是解决“留客难”的关键,也是一个景区开放度和活跃度的体现。眼下,南靖土楼景区推出的“夜游云水谣”项目逐步升温,月夜下,游客量不减反增。

走进“天下第一奇”的和贵楼,游客正在挑选心仪的汉服。“新增的汉服体验项目,让游客在颇具传统韵味的土楼风情建筑中品味一场穿越。”南靖土楼景区汉服体验馆负责人简靖端说。

来到情人桥头,身穿汉服的情侣正在跳舞、拍照。云水谣的夜晚同汉服相结合,优雅而有韵味;网红打卡点鸟巢及月亮椅上,游客们争相体验;戏台上,一场场具有闽南风情的民俗表演精彩纷呈……

“现在游客更多来体验深度游,有更多时间了解和体验当地风俗和闽南非遗文化,这让文化和文创产品销售得以更好地拓展。”商家罗燕梅在云水谣中开了一家特产店,随着景区夜游逐步升温,来小店光顾的客人越来越多。

“深度开发夜游经济,能够让游客真正留下来,感受不一样的云水谣。”南靖土楼公司总经理助理曾小玉说。(记者 杨凌怡 白志强 通讯员 张梦帆)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