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耳朵流脓 竟是“小强”在作怪

zz.fjsen.com  2020-10-05 09:51: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家长无意中看到年仅2岁大的孩子耳朵流脓,到医院检查,才发现是耳朵进了一只蟑螂。

9月27日上午,家住漳浦的林女士,带着2岁大的儿子优优(化名)走进第909医院耳鼻喉颌面外科门诊。据她描述,优优是在6天前开始出现右耳流脓的情况。值班医生查体后发现,优优的右侧外耳道有明显的肿胀,且积聚了大量脓性的分泌物,所以被诊断为化脓性中耳炎。

住院后,为进一步查明原因,医务人员借助耳内镜进入优优耳道检查,结果竟在优优的耳道里发现了一只已经死去的蟑螂。至于蟑螂是如何钻进优优耳朵的,家长一问三不知。

为预防类似事情发生,医生建议家长应保持家中环境卫生整洁,减少蟑螂、蚂蚁、飞蛾等小昆虫的滋生和聚集,幼儿睡觉时亦可挂上蚊帐。如耳朵内有爬进小虫子,可先用手电筒的光线诱使自行爬出。若不行再用淡盐水或油类液体或眼药水之类的清洁液体滴入耳中,将昆虫淹死后用棉签沾出或钩出。当幼儿出现不明原因的耳道流脓、疼痛、耳闷、听力下降时莫大意,需及早就医。(海峡导报记者赖雅红通讯员黎斌王志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