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各场所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zz.fjsen.com  2020-10-06 09:55:3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十一”假期已经过半,旅游、服务行业迎来了高峰。在车站、景区、展览馆等人员密集场所,漳州市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动车站是旅游出行的重要交通枢纽。10月1日至4日,漳州动车站共发送旅客52818人次。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漳州动车站在黄金周期间主动增开一个进站口,组织客运人员加强进站客流疏导工作,并在进站、检票、售票处醒目位置贴有“保持一米距离排队”的字样,提示旅客保持安全距离。在进站口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继续做好进站旅客测温工作,开展健康宣传,提醒旅客进站后按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对体温≥37.3℃的旅客,按要求及时移交或下交地方防控部门排查。落实日常消毒,加强卫生间、门把手、按钮等公共部位消毒工作,加大通风换气,保持环境整洁。

9月29日,漳州市博物馆正式开馆。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博物馆采用微信预约入馆方式,目前每日预约接待量不超过800人,瞬间接待量不超过50人,且暂不接受团体参观预约。如遇较大参观密度时,市博物馆还会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控制入馆速度等措施。同时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也建议市民,参观总时间最好控制在2小时以内,以免造成封闭场所人员聚集。

为进一步满足市民假日期间观影需求,自9月25日起,漳州市影院上座率提升至75%。记者走访多家影院了解到,目前影迷必须通过网络实名制预约、无接触式售票,无法现场购票;入场需要进行信息登记以及体温检测,观影全程需配戴口罩。又见电影院负责人告诉记者,假日期间每场电影结束后,工作人员都会进行消毒,做好防疫抗疫工作。(闽南日报记者 杨瑞 吴龙平 通讯员 赵丝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