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编创的《九棵木麻黄》获金奖

zz.fjsen.com  2020-10-07 10:30: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由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联合举办的“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八闽离退休干部舞台剧展演在福州举办。漳州市委老干部局、漳州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编排的舞台剧《九棵木麻黄》,在本次展演中喜获金奖及优秀编剧奖、优秀演员奖等单项奖。

本次展演由11部离退休干部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和说唱剧组成,以老同志的视角演绎和讲述福建老区苏区脱贫攻坚故事。我市参加展演的舞台剧《九棵木麻黄》,以倒叙的手法,回溯谷文昌同志生前带领群众植树筑堤、战胜风沙、摆脱贫困,让“荒岛”变“宝岛”的故事,着力刻画了一位既具有坚定党性又充满温暖人性的共产党干部形象。

据介绍,舞台剧《九棵木麻黄》2020年6月开始创作编排,从主创到演职人员,均来自市老年大学。参演演员最大年龄65岁,平均年龄53岁。排练期间,全体演职人员克服排练场地远、天气炎热等困难,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精彩的表演生动诠释了谷文昌的感人事迹。精彩的舞台情景剧演出也为现场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性教育课。(记者 黄妍婷 通讯员 吴竞瑜)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