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两节” 漳州旅游市场恢复八成

zz.fjsen.com  2020-10-09 10:34: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9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 通讯员 陈政虹)入住瓢虫屋,赏畲寨独特的七彩凤舞……10月7日,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汇聚华安县官畲村,游览畲寨,打卡体验别样的畲寨风情。近年来,官畲少数民族村寨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瓢虫屋”“彩虹桥”等网红景点应运而生,以旅游为带动,村寨变景区,风景变“钱”景。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漳州天气晴好,自助游、短途游、乡村休闲游、夜间旅游等产品备受广大游客的青睐,旅游“夜经济”持续红火,期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次和旅游收入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2.33%和81.43%。

为回馈广大消费者,漳州市政府将漳州全域旅游卡(惠工卡)视同发票参与个人消费发票抽百万大奖活动,切实发挥“你消费、我买单,亿元奖励等你拿”个人消费发票抽奖活动带动作用。拥有市博物馆、市艺术馆的圆山文化中心在国庆期间成为新晋网红点。漳州市博物馆新馆于9月29日正式开放,共设有六个固定陈列展,一个临时陈列展,假日接待参观人次近万人次;漳州市艺术馆新馆也在9月30日开放,向公众提供多项文化服务,新馆北广场举办为期四天的闽南文化圩日。

平和小溪镇、东南花都、华安官畲景区、百耕蜗牛村绿野仙踪、上樟村、高石村、中驰幻乐谷也纷纷举办蜜柚采摘节、2020第七届日辉漳州国际车展、丰收节之官畲地摊文化节、放花灯许愿祈福贺中秋、“香樟温泉旅游节”大型主题节庆活动、啤酒狂欢节和国庆幻乐谷网红节等大型节庆活动,满足了游客参与、体验特色文化的需求。

金秋十月,正是瓜果飘香的季节,假日期间乡村游、生态游受到游客热捧。长泰县、华安县等举办形式多样的“农民丰收节”,大批游客到乡村采摘时鲜果蔬,品尝农家美食,体验乡村劳作。土楼周边景区、农家乐及乡村旅游线路也深受游客欢迎,品农家饭、体验乡村民俗成为游客出游的重要内容。蜗牛村、仙人掌王国、鹭凯生态庄园等精品乡村一日游路线持续火爆。

来漳的省内游客主要来自漳州、厦门、泉州、龙岩等周边地区;省外游客主要来自广东、浙江、江苏、江西等地。南靖土楼因世遗土楼魅力和丰富的节庆活动依旧成为游客出游景区的首选。

  • 责任编辑:卢丽娟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