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师大与市歌仔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zz.fjsen.com  2020-10-09 10:59:4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8日,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漳州市歌仔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在市博物馆(老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地方戏曲’芗剧、锦歌教育传习基地”与“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芗剧、锦歌传承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福师大音乐学院与市歌仔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将充分发挥福师大的学科、人才、科研优势和市歌仔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的政策、平台、资源优势,围绕芗剧、锦歌传承与发展的总体规划任务和创作体系建设,联合申报省级、部委级、国家级科研平台及教育基地和重大专项、产学研项目等各类科研计划项目,联合开展芗剧、锦歌剧目音乐创作与表演、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多领域的探索与合作,加快建成福建地方戏曲传承与发展的创新重镇。

相关链接>>

漳州歌仔戏(芗剧)是我市重要的文化名片,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对外对台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2019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名单》公布,漳州市歌仔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被文化和旅游部认定为传统戏剧“歌仔戏”项目的保护单位。

据介绍,下阶段我市将继续坚持“保护、传承与创新并重”的发展思路,把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传统文化艺术与创新表现内容、表现形式紧密结合,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力争使漳州歌仔戏(芗剧)、锦歌成为全国乃至世界认识漳州了解漳州的重要品牌。(记者 李润)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