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督导近岸海域污染防治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zz.fjsen.com  2020-10-12 10:05:3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10日,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市政协副主席戴鹏飞带队赴古雷开发区、诏安县、东山县、云霄县,督导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近岸海域污染防治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市领导强调,要坚持把近岸海域生态环境修复整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为契机,下大力气解决近岸海域污染突出问题。要坚持保护优先,加强近岸海域地区发展与污染防治科学规划,加强项目策划,特别是要大力开展美丽渔港规划建设,让美丽渔港成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要注重源头治理,加大海洋生态环境修复力度和海漂垃圾常态化清理整治,强化陆源污染防治,推进生态化、标准化水产养殖,确保养殖尾水达标排放,从源头上控制各类污染物排放,努力打造水清、滩净的美丽海湾;要突出联防联控,强化部门、区域协作配合,加强近岸海域日常巡查监管,通过开展海上联合执法、交叉执法,保持海洋生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

现场督导结束后,市领导随即召开东山县八尺门海堤贯通工程工作协调小组第二次成员会议,协调解决八尺门海堤贯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倒排开工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推进项目提速提效。(章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