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开展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分批入队活动

争做好少年 添彩红领巾

zz.fjsen.com  2020-10-14 10:22: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今天终于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啦!我要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为胸前的红领巾添光彩!”二年一班肖梓君开心地说道。

10月13日,少先队员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71周年建队日。为了庆祝少先队建队日,引导少先队员们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南靖县实验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建队节暨分批入队活动。

“每年的建队日,我都十分激动,因为能看到那么多新队员入队。我们身为大哥哥、大姐姐,应该给这些新队员做好榜样,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进步。我们佩戴的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我们每天都要佩戴它,它激励着我们奋斗进取,不忘初心。”五年七班庄沐璇说。

活动在铿锵有力的鼓号出旗曲中拉开帷幕。活动中,全体少先队员在星星火炬队旗下重温入队誓词,五年级学生还合唱了少先队队歌。学校全体党员教师为新队员授红领巾,在火红的队旗下,少先队员们充分彰显了他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南靖县实验小学以国家级少先队课题《“心灵阳光坊”在小学感恩教育中的构建与实践研究》为载体,推行“六个一”工程,创新诵读模式;开展“金玉兰少年”争章活动,创新了对学生的评价;开展感恩教育,促进了少年儿童更好的成长成才。

中队辅导员黄小莲说:“作为中队辅导员,首先我要为今天加入的新队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够懂得胸前红领巾的意义,以先烈们为榜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本次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少先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归属感,使少先队员感悟到党对少年儿童的无限关爱,激发了他们的民族自信与爱国之情。 (简慧玲 文  张义 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