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诚信守法:漳州台商投资区举办诚信兴商宣讲会

zz.fjsen.com  2020-10-15 21:45:23  胡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宣讲会现场 许文彬摄

东南网漳州10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胡婧  文/图)“有了这样的解读,今后才能更规范地落到企业发展实处,规避经营风险。”漳州台商区企业代表高建华说。今年10月,是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10月15日,主题为“以案为鉴、诚信守法”的企业家宣讲座谈会在漳州台商投资区举办,会议邀请台商区45家出口企业近百名代表参加。

此次座谈会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精神,落实今年诚信兴商宣传月“诚实经营、守信服务”的口号要求,同时充分满足漳州台商投资区进出口企业的守法诚信需求而举办。宣讲活动通过缉私部门以案说法、海关保税专家政策宣讲、高级认证企业经验介绍、保税物流中心(B型)功能介绍等4个环节,通过丰富而生动的案例,详细的企业优惠政策宣讲,帮助到场企业更加详实、细致、深入地了解海关政策,降低企业经营的违法风险。

当天宣讲活动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切实推动、促进、帮助企业提高诚信守法意识,提升企业竞争力。

漳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陈艺章,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游瑞辉,区党委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猛,漳州海关、漳州海关缉私分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宣讲活动。

>>声音:

漳州灿坤实业有限公司协理高建华:企业在自主经营过程中,必须了解国家的法律法规,然后把它转变成企业内部的管理规范,形成良性管理机制,从而合理合法地适用政策红利。 我们根据管理办法, 灌输到企业内部的运作系统,从系统各个环节、各个模块把它拟定出适合企业内部的管理机制,这本身对企业也是一种提升。

喜盈门进出口部经理朱镇荣:这次宣讲会十分生动,知识点很多, 回去以后,我们会根据相关知识点做好相关的一个培训学习工作,因为以后我们企业也是长期走加工贸易这块项目,所以这次宣讲也是一场“及时雨”,对企业未来发展很重要。

漳州海关缉私局办公室副主任郭力:去年以来,台商区有部分企业经营上遇到一些问题,特别是今年疫情爆发以来,一些出口企业遇到困难,这次活动邀请台商区的企业代表,通过宣讲能让大家更加了解出口、加工贸易企业以及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情况,了解学习疫情期间的特殊政策和优惠政策,保障企业正常经营。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企业,漳州,宣讲,台商,政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