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法院:火速执行 为商场业主解忧急

zz.fjsen.com  2020-10-15 17: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触目惊心啊!外墙脱落很容易砸伤人,地下室长期泡水,钢筋都裸露了,电梯间渗水也导致电梯频繁出现问题,这可是置五六百户居民的身家性命于危险境地。”刘女士忧心忡忡地向法官诉苦,福建漳州明发广场的楼盘隐患已存在多年,如今越发严重,不时听到高空墙体瓷砖脱落掉到地上的声音,令人心悸。

就连物业负责人也直言不讳,自他接管工作以来,小区内种种安全隐患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间接引发了物业和居民很多矛盾,然而他们也是束手无策。

据了解,漳州明发广场作为漳州市政府重点工程,总建筑面积达68万平方米之多,是集购物、休闲、五星级酒店、商务、旅游、文化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起到推动漳州经发展的作用。

然而,近年来,该广场住宅区多栋楼房均不同程度出现外墙墙体空鼓脱落,地下室电梯厅顶棚、管道顶棚渗水,防火门变形,电梯周边排污管漏水,交汇处楼板漏水、风机房漏水,墙体发霉墙面钢筋裸露,消防通道积水等等一系列安全隐患问题。居民怨声载道的同时,也直接影响了漳州明发广场的形象口碑,入驻商户越来越少。

“哎,像难民营一样,这边圈个绳,那边围个栅栏,电梯经常积水无法使用,我们搬运货物都不得不走楼梯,地下室里连地坪漆都没有,如何让人停车,长此以往,让人怎么做生意?!”大部分商户也对乱象表示不满,民愤越来越大,最终小区业主委员会一纸诉状将漳州明发集团告上了法庭,后经法院判决,要求明发集团(漳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房屋整改、维修至符合商品房住宅的质量标准。

判决生效后进入执行程序,时值疫情期间,为了吸取泉州市欣佳酒店“3•7”房屋坍塌事故教训,积极贯彻省委关于推进安全生产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相关部署,龙文法院执行局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干警前往现场走访调查,发现存在事故隐患的风险点多而细,具体施工将涉及很多建筑专业领域知识,且由于疫情期间物料采购及招募施工人员方面都存在困难,多种执行阻力叠加,将导致执行战线无限拉长,而针对安全隐患的整治又迫在眉睫,案件进展急需迅速推进。

龙文法院执行局执行员江晓倩告诉笔者,法院除了应该发挥自身的职能作用,更应当注重为优化营商环境和保障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为此,龙文法院先后两次组织召开工程维修协调会,要求建设、施工、物业、居委会等多家单位参与,传达情况严重性,听取各家意见,共同商讨整改对策,督促明发集团(漳州)限期整改完毕。

经过协调后,涉案多方企业部门最终达成共识,拟定整改方案,执行工作得以有序落实推进。截止目前,外墙脱落情况已全部整改完毕,其它安全漏洞也在加紧施工并由法院联合业委会全程跟进,大部分商户已经陆续复工复产。

“随着隐患的逐步化解,业主们的投诉明显少了很多,甚至都来夸奖最近的整改速度。大家心里都踏实了。”居委会代表高兴地向笔者传达居民的声音。(龙文法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