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举行“数字龙文”建设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zz.fjsen.com  2020-10-16 15:49: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5日上午,龙文区举行“数字龙文”建设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龙文区蓝田开发公司与北京市中联加互联网科技发展研究院签订“数字龙文”建设发展合作协议。漳州市领导李勇,龙文区领导朱真、林晓强上台见证签约仪式。

近期,漳州市委、市政府在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方案中提出要围绕“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加快推动漳州“工业新城”建设和数字经济高质量融合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社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龙文区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龙文数字化建设+龙文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发展”探索实践,以“数字龙文”建设为抓手,“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统筹推进龙文区数字化建设,打造完善的数字经济产业链和产业生态,带动龙文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此次签订“数字龙文”建设发展合作协议,聘请专家团队为龙文区数字化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做好顶层设计,高起点谋划,共同制订相关战略、规划、政策、标准,并注册成立实体公司,为龙文区引荐对接全国优质资源,共同推进“数字龙文”建设。

签约仪式后,还举行了“数字龙文”建设主题培训和座谈交流会。在主题培训会上,原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司长陈伟教授现场详细讲解了“数字龙文”建设的目的、意义和方法,对于今后进一步推进“龙文数字化建设+龙文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发展”探索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座谈交流会上,龙文区委书记朱真以及龙文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专家团队面对面交流,从龙文区实际以及职能部门工作需要出发,围绕城市管理、生态环境治理、市场监督管理、本土产业提升提档、部门间协作与信息互通等方面问题和需要,听取专家团队的解答意见,并就如何统筹推进龙文区数字化建设进行深入的讨论交流。(陈诗悦)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