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60亿元 中国国储漳州LNG接收站项目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zz.fjsen.com  2020-10-16 18:08: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LNG接收站项目合作签约

东南网漳州10月16日讯(通讯员 林依妮 文/图)10月16日,漳州开发区与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举行漳州LNG接收站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秉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漳州LNG接收站项目建设。

漳州LNG接收站项目总建设投资60亿元,包含LNG码头、陆域罐区及附属设施,建成后可实现年供气40亿立方米,年LNG周转能力300万吨,日最大气化量950万立方米。项目选址位于漳州开发区,为厦门港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良好的码头岸线资源和优越的港口地理优势。

据悉,全球LNG贸易增长态势十分强劲,当前国内LNG市场需求不断扩大,该项目的建设将为福建及周边省份提供多元、清洁、高效的天然气资源。下一步,漳州开发区与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将以投资建设LNG接收站为纽带,就LNG罐箱堆场、燃气管网、分布式能源、LNG船加注、天然气深加工、冷能综合利用、福建地区调峰储备以及打造福建省能源交易中心等,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共赢。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