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小小宣传员” 大大文明正能量

zz.fjsen.com  2020-10-17 13:39: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小宣传员”集体宣誓

“我是新时代的阳光少年,我宣誓:我志愿加入小小宣传员队伍,做一个热爱生活,传递正能量的小小宣传员……”9月21日,在厦门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举行的漳州开发区“小小宣传员”聘请仪式上,21名学生用稚嫩却坚定声音宣誓,要“宣传母校、宣传家乡、宣传祖国!”

据悉,组建漳州开发区“小小宣传员”队伍,旨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将“小小宣传员”打造成为广大青少年实践锻炼的大熔炉,为学生提供展示综合才能的舞台。此次21名“小小宣传员”是在众多优秀学生中脱颖而出。接下来,他们将走向街头、走向社区,向广大的社区群众宣传,还将通过学校红领巾广播站、班队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向学校师生宣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小小宣传员”进社区宣传“文明健康”小知识

“叔叔,请您看一下这份宣传单,里面有介绍防疫的小知识,很实用的。”聘请仪式结束后,“小小宣传员”身穿橙红制服,走上街头,向社区群众发放“文明健康”宣传单,讲解防疫常态化的文明健康知识。在这次面向社区居民与商家的宣传推普活动中,他们共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用行动为“文明健康”宣传尽了绵薄之力。

为“小小宣传员”颁发证书

“我们将不断总结建设经验,让“小小宣传员”变成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充实校园宣讲力量,创新宣传方式,丰富活动内容,积极动员广大青少年争当“小小宣传员”,做到“有队伍、有活动”。”漳州开发区文明办主任周建军介绍,漳州开发区“小小宣传员”活动将持续在各个学校选拔推广,通过活动帮助广大未成年人成为有理想、有担当、传播正能量的时代新人,在漳州开发区营造出“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生动局面。(胡洪 许小燕)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